給作為媽媽的你


 

經歷過生小孩撕心的痛得死去活來,經歷過不眠不休餵奶換片哄睡,我懂了生命的珍貴,以及健康的無價。

 

經歷過24小時不停照顧兒子,經歷過連自己草草吃東西都只是為了有力氣照顧兒子的日子,我懂了堅持的珍貴,以及時間的無價。

 

看著孩子每天張開眼睛第一時間尋找媽媽,聽著孩子甜絲絲地說我愛媽媽,感受著孩子趴在我身上熟睡,那軟綿綿的身體及暖哄哄的體溫,我懂了什麼是愛與被愛,是那麼的綿長,又那麼的牽掛。

 

作為媽媽,想做到的太多,我學會了帶孩子,學會了煮飯,學會了選學校,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。唯一沒有學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 

忙這忙那,卻忘了自己。

 

後來終於明白自己不是鐵打的,偶爾都需要休息一下。

 

孩子要盡心帶,但也要像愛孩子一樣愛自己。

 

我想,我要做自己。我享受自己存在的感覺,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愛自己及所愛的人,不用拼命過趕完美。

 

媽媽要給孩子做榜樣,讓他跟自己一樣,成為一個溫柔,而又自尊自愛,內心強大的人。

 

共勉之。表單的頂端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停課不停學]在家輕鬆玩(四)簡單自製釣魚遊戲

清熱/清胎毒糖水:腐竹雞蛋糖水食譜

腸道菌群系列(纖之果、養生樂及億生菌)